English

决不能让特困生圆不了大学梦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表示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8月28日电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今天看了本报报道《曹氏两兄弟的大学梦能圆吗》和本报评论员文章《伸出援助之手》后,当即表示:决不能让像曹修、曹治这样的特困生因贫困而无法圆大学梦。

马主席说,眼下当务之急,要保证两兄弟顺利入学。作为宁夏证券光明助学促进会的名誉理事长,他决定先从促进会的基金中资助二万元,以解两兄弟入学之急。马主席希望曹修、曹治即将跨入的大学继续给予关注。

马主席说,曹氏三兄弟的情况很特殊,他们的家境比其他人更困难,应当给予特别的关照。他希望三胞胎兄弟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希望,学成之后再回到宁夏,为西部大开发,为宁夏的大发展建功立业。

马启智主席告诉记者,自治区政府将在最近责成教育部门对本区几所高等院校所录取新生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然后进行专题研究,妥善解决特困生问题。马主席透露:自治区政府将在明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资金来解决大学特困生学习和生活的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他说政府的资金是有限的,不可能解决所有特困生的困难。宁夏是贫困地区,地方财力有限,在这方面难以挤出更多的资金。他希望把救助特困生作为一项社会救助工程,利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来解决问题。他希望社会各界多向特困生献爱心,特别希望那些借助党的好政策率先致富的企业和个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才培养的良好机制,建立新型的友好互助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